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《 回上頁

【歷代志下十六9a】上帝的眼睛

心事誰人知:

請安:你是上帝的心肝寶貝!

一對夫妻吵架不可開支,最後決定去找牧師評理。丈夫的對牧師說:「她把我的臉抓破了!

牧師苦勸妻子:「妳不知道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嗎?」妻子不好意思的對牧師說:牧師,頭 在養,難道我不能抓頭搔癢嗎?~跟身旁的兄姊說:夫妻不可動手動腳。

有一首台語歌這麼唱:「心事那無講出來,有誰人會知?有時真想要訴出, 滿腹的悲 哀…」。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痛苦、挫折,生活、工作、經濟、感情、生病、課業、前途……, 很多時候我們也不知道該找誰說,我們也不知道誰能夠幫助我們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, 進退無路進退無門,有時候甚至枕邊人都不能夠瞭解我們的心聲,通過今天的信息:「上帝的 眼睛」,要來讓我們知道上帝攏了改、上帝會排解。


 

上帝的眼目遍察全地:

今天的經文講到南國猶大有一位國王名叫亞撒,一開始他很愛主(當王前35年),甚至除

偶像,後來因為沒有聽從上帝的話,做了賄賂外邦國王亞蘭王的愚蠢策略,雖然獲得暫時的 平安,導致國家混亂,到最後甚至完全離開上帝,只依靠自己的權力(所擁有的~代下十六 12: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,只求醫生。)……(完整敘述請見代下十五、十六章),這個故 事也提醒我們要依靠上帝,不可胡作非為,因為上帝都在看,如同箴三5所說:你要專心仰賴 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可以想像一位基督徒不讀聖經也不禱告,沒有依靠上帝,忘 記了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上帝是全能、全知、全在的上帝,這也是今天的經文要告訴我們的 寶貴信息,上帝的眼睛(目)一直在看著我們,列舉幾處~申十一12:是耶和華-你上帝所 眷顧的;從歲首到年終,耶和華-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詩卅三18:耶和華的眼目看 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。詩卅四15: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;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 求。箴十五3: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;惡人善人,祂都鑒察。

可見我們的事祂都知道,祂都細察~舉頭三尺有上帝,因為上帝的眼目遍察全地。全知 全能全在的上帝要幫助我們、看顧我們、保護我們,申廿八6:你出也蒙福,入也蒙福。詩一 二一6:白日,太陽必不傷你;夜間,月亮必不害你。感謝主!上帝的慈愛永遠長存!~跟身 旁的兄姊說:舉頭三尺有上帝,上帝很愛你。

 


尋求的必尋見~常常禱告親近上帝

沒有錯!愛我們的上帝雖然已經知道我們的大小事,但是祂更愛我們尋求祂、依靠祂,

如同孩子喜歡像父母撒嬌一樣。太七7-12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

給你們開門。8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9你們中間 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10求魚,反給他蛇呢?11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 給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,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?我認識母會的一位媽媽,她 在一次週三的晚上要去教會參加週間禮拜,摩托車剛剛騎出門停紅綠燈,就被一位趕著要去 上課的夜間部學生搶快衝紅燈撞個正著,因為騎很快,躲都沒法躲,撞倒的當下,她的頭先 著地(那個時候還沒有通過法令一定要戴安全帽),她看這下慘了,喊了一聲:主啊!救我! 我們去醫院探訪的時候,她說她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服著她的頭,讓她的手先著地,因此只有 手骨折,不然若頭先著地,不知道會怎麼樣。原來上帝這麼愛我們,祂了改我們的心事,也 只有他才能夠釋放我們的憂愁,你願意常常禱告來看見上帝的幫助嗎?只要常常禱告親近上 帝,我們的禱告必蒙上帝垂聽,我們的生命必蒙上帝看顧。

1999年台灣發生一件大事~921大地震,造成2,415人死亡,29人失蹤,11,305人受傷,51,711 間房屋全倒,53,768間房屋半倒。我母會的一位年輕人當時候在美國讀書,當他看見自己長大 所愛的台灣遭遇苦難,他寫了這首「耶穌,台灣的主」,在國難的悲傷痛苦中,他求告上帝: 求主憐憫求主幫助,上帝也給他回應:我攏詳細知,因為上帝的眼目遍察全地;這首詩歌後 來收錄在讚美之泉「你是信實的上帝台語專輯」裡頭改為「耶穌,全地的主」,歌詞如下:「咱 的悲傷耶穌祂攏知,咱的人生耶穌祂幫助。咱的國家耶穌祂掌管,咱搖泏的手祂來牽。(副歌) 耶穌是全地的主,耶穌是你我的主,將咱悲傷年月交託祂,祂會賞賜咱平安。耶穌是全地的 主,耶穌是你我的主。咱當全心全意倚靠祂,祂的慈愛會陪我到永遠。」~跟身旁的兄姊說: 信耶穌有夠好。 讓我們一起來依靠這位昔在 、今在 、永在並且全知、全能 、全在的上帝,讓

 我們的生命得到祂的幫助看顧帶領與保護 ,因為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!

 


同心來禱告:

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,謝謝祢讓我們知道祢是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上帝,不知如此,祢

更是全知、全能、全在的上帝,祢的眼目遍察全地,讓我們能夠放心的將生命交托給祢,也 讓我們行事為人更加注意小心,免得我們得罪祢,懇求祢常常看顧我們,知道我們的心思意 念,也看顧、幫助、保護、帶領我們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