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2018/10/21

【馬太福音十三44-46】尚好的投資

立志成為集郵王:請安:你是上帝的心肝寶貝!

小時候的夢想:學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當太空人,有人想要當總統,現在的孩子都立志成為海賊王。小時候曾有一段時間立志成為集郵王,那時候只要新推出郵票,就會趕快去購買收藏,特別是推出紀念套票時,很多人都會去排隊購買,一直到要結婚之前賣掉有幾萬元去操辦婚事的一部份,這個小時候的投資幫助我娶到老婆(笑),通過今天的經文要來告訴大家什麼是尚好的投資。

尚好的投資在哪裡?

元末明初的傳奇人物沈萬山,傳說他有一個聚寶盆,東西放進去就會加倍跑出來,其實是他很會做生意,知道怎麼錢滾錢、利滾利,很多商人/生意人都立志要當沈萬山~富可敵國,知道怎麼做生意、怎麼理財投資,這也是現代人的顯學。

在此問兩個問題~第一個問題:你對投資有什麼概念?預期能夠賺錢~買到的股票會漲,賣出的股票會賺,購買會保值、有價值;當然,投資不是投機也不是賭博,有賺有賠,有一定的風險。馬太福音廿五14-30有一個故事說到投資翻倍,成為投資學第一章。第二個問題:你投資在什麼地方?股票(買哪一支)、房地產、定存、保險、收藏品(石頭、美術品、鑽石、古董等),也有人投資在家庭、健康、興趣等地方。今天牧師要來分享一項絕對穩鑽不賠的投資,絕對是明牌,而且不是內線交易~想不想知道?

這個投資記載在馬太福音十三44-46:「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,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,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,買這塊地。45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,46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,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了這顆珠子。」就是在告訴我們:

(1)要識貨:你有沒有眼光~識不識貨。曾經有一個報導,有一個富有人家家裡遭小偷,現金、珠寶、有價值的東西都被偷光了,有一個記者採訪他:是不是很心痛(現在有些記者的素質實在很OOXX)?這位有錢人家聽完反而微微一笑:幸好損失不大,最貴的是掛在牆上的這幅畫,小偷不識貨沒有偷走~跟身邊的人說:你要識貨。識貨的人才知道天國的價值,才會看重天國、才會願意投資在天國,讓我們知道不只投資在今生,也投資在永生,做永恆的投資,馬太福音六19-21: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。」~跟身邊的人說:要積聚財寶在天上。

(2)要付上代價:不只要識貨,還要到手(兩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),當你看見一件寶貝,你會想盡辦法得到、擁有,年底又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季節,大家都會趁這個時候去購買需要的物品,這也是一種投資理財的觀念~趁折扣時去購買或是去outlet(各品牌的過季商品店)買東西~如果不介意一定要穿當季商品的話,但是有些人的價值觀是要買當季最新的商品(每次蘋果出新手機就有一堆人搶購預購),這就是所謂的「沒有付不出的代價,只有看不見的價值」:前幾週五月天演唱會一出來就被秒光,不要認為粉絲太瘋狂,而是他們認為有價值。~我願意付上代價,因為我看見價值,當你覺得有價值的時候,你就會願意付上代價,因為時間花在哪裡(投資),成就就在那裡。

信耶穌是一生中尚好的投資

有人願意為國家、為賺錢、為家庭、為權力、為出人頭地、為民主政治付上代價,天國也是如此,當你看見天國的價值,你願意付上代價得到它、擁有它嗎?你願意付上多少的代價呢?經文告訴我們,這是尚好的投資,比一切都好、更有價值,值得你付上所有的代價去得到它,一句信仰格言這麼說:第三聰明的人把財富留給下一代,但是身外之物不過三代。第二聰明的人把智慧留給下一代,後代或會成功或會失敗。第一聰明的人把信仰留給下一代,上帝的恩典保守到千代。(出廿6: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我們台灣的勞保是:活的越久,領的越多~被中國統一就沒有了(意思是:非永恆);信耶穌是:信的越早,恩典越多~穩鑽不賠(永恆的投資)。

見證:潘太太的故事。我認識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,很多人都會跟我說:唉啊!過去不知道信耶穌這麼好,早一點信不知道有多好。邀請你來信耶穌,也祝福你得著信耶穌的恩惠慈愛、平安喜樂,因為這是這一生尚好的投資。

同心來禱告:

天父上帝我們來到祢面前感謝讚美祢,祢讓我們得著在世上的需要,我們日用的飲食祢今日賜給我們,不只如此,祢也賜給我們正確的眼光去做最好的投資,就是投資在永恆,絕對穩賺不賠,願我們能夠有識貨的眼光,也願意付上代價去做這個不會後悔的投資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《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