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2018/08/05

【約翰壹書一1-4】寫咱的故事

第一次聚會

今天是咱同工的祈禱會也是同工禮拜,咱居然有這麼多人陪咱祈禱,實在有夠喜樂歡喜,請安:看到你真歡喜,從這個時刻開始喜樂島教會要和大家經驗喜樂歡喜的每個時刻。通過咱今天領受的經文,在初代教會耶穌的學生約翰寫下約翰壹書寫岀in經驗主的故事,今天福音在咱身上,上帝也要咱寫出如何經驗上帝的故事。

愛的使徒約翰寫出信仰群體的故事

約翰壹書的作者大家叫他愛的使徒約翰,寫約翰壹書的時候以經不會哺土豆~意思是很老很老了,可能已經90幾歲,老人最愛做什麼?見講講過去,講過隨抹去,坐下就呵氣,躺下睡抹去。後面兩項我不知道約翰有沒有,不過前面兩項約翰肯定有,他最愛和人講耶穌的故事。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有名人士的經驗,值得你講幾十年都在講,若有機會握到手一定捨不得洗手,若是拍到照,一定洗出來放大裱框。約翰最愛講耶穌的代誌,講道每個禮拜最愛講:你著疼厝邊如疼自己。你們知道為什麼嗎?剛剛有說:因為他是老人~講過隨抹記,所以下個主日再講一次。

不過咱今天讀到的經文非常重要,可以說是約翰壹書的精華和寫作的目的。「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,就是我們所聽見、所看見、親眼看過、親手摸過的。」約翰說的,是他自己親身的接觸和經歷,才能將祂傳給別人(第3節),使別人也能領會生命中的喜樂(第4節)。如同今年剛過世大家的好朋友孫越叔叔,他熱心公益幫助別人,所以他傳福音很有信服力,他以前是一個老煙槍,後來戒煙成功跟大家分享抽煙不好,相信比一位未曾抽過煙的醫生跟你說更有說服力。

「(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,我們也看見過,現在又作見證,將原與父同在、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、傳給你們。)」「作見證」和「傳」是宣教的兩個主要手段:將我們所看見、所經歷的基督,藉著言語和生活為人,傳報給不信的世人。好康報人知,吃好逗相報,這就是上帝設立教會的目的,也是為什麼要開拓喜樂島教會的原因~使命: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建造平安喜樂的教會;落實大誡命愛神愛人;完成大使命榮神益人。異象:作主門徒領受豐盛人生,帶主門徒成為萬人祝福;成為以對外佈道向上生長,對內門訓向下扎根為導向的教會。舉例:來HH大樓做什麼?買房子,不會是要來點餐吃東西、或是看醫生,同樣的,來到教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聽福音、傳福音,這才是真正教會要做的事。

第3節跟我們說作法:「我們將所看見、所聽見的傳給你們,使你們與我們相交。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。」「相交」的原意是共同享有~我有你也有(參路五10「夥伴」),所以在這裏含有因著在生命上互相契合,而共享屬靈的經歷、使命和福氣的意思。這是一種家人的觀念,我有的吃你也有的吃,我有的穿你也有的穿,所以咱說教會是屬靈的大家庭~聖徒相通就是這個意思:彼此分享主愛,有的分享給沒有的

第4節「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使你們的喜樂充足。」約翰要告訴咱:傳揚福音和傳講基督,並不是一項苦差事,乃是一種與人同喜樂的恩典,「喜樂」不僅指得救的喜樂,更是指因生命的交通而帶來的喜樂;「喜樂充足」意指持續不斷、完滿、滿足的喜樂。今天是父親節主日,有人開玩笑說父親就是「付清」,感謝主!尚大尚好的老父就是咱的天父,咱所欠的,全由祂的獨生子「付清」了!所以咱要講、咱要傳、咱要寫,因為這是耶穌的吩咐,也是主的學生約翰留給他的學生的吩咐,通過代代相傳,經驗主的事,不斷的在咱中間寫出來,今天這個吩咐也傳互咱在咱當中,喜樂島教會邀請您承接這個呼召與使命,通過咱來傳出來、講出來、寫出來,使喜樂充足,不斷的延續下去。

寫咱的故事

連橫13歲時,其父連永昌購買一部余文儀《續修臺灣府志》給他說:「汝為台灣人,不可不知臺灣事。」才有1908年至1918年著手撰寫《台灣通史》的因由。姑且不論他寫的對不對、動機為何,我個人非常贊同他父親說的這句話:「台灣人要知台灣事」,相同的,信仰上,「基督徒要知基督事」,才能寫咱的故事,寫咱經驗主耶穌的故事,如同愛的使徒約翰寫約翰壹貳參書一樣。我自己很喜歡民視的口號:「台灣的眼睛」,要去看去關心在台灣發生的大小事,然後記錄報導出來,這就是在寫台灣的故事。

咱是在台灣的信仰群體,咱就寫今日信仰群體在台灣的故事,這是很美的一件事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當中很美的一段:「釘根於本地,認同所有的住民,通過愛與受苦,成為盼望的記號。」今日台灣內憂外患:強權環伺在外,對立衝突在內,信仰上2266,彼此爭論誰為大/頭~神對手豬隊友。求主呼召咱、使用咱,通過禱告、通過對愛的實踐改變這一切;喜樂島教會設立宗旨:但願台灣這塊土地遍傳福音,彰顯上帝恩惠慈愛平安與喜樂,美麗島成為喜樂島;喜樂島教會傳揚喜樂之道,誠如約翰壹書一4: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使你們的喜樂充足。來喜樂島祝福您喜樂臨到。願上帝大大使用咱喜樂島教會,喜樂島教會Joyland Church~以Jesus Christ為主的教會,座落在HH大樓,成為Holy Holy的教會,一起同心來禱告:

禱告:

呼召阮、揀選阮的天父上帝,阮要感謝祢的大恩典大愛疼,感謝祢在HH大樓設立寶座/設立喜樂島教會在這裡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建造平安喜樂的教會;落實大誡命愛神愛人;完成大使命榮神益人。互阮所領受的每一個人,攏要傳、攏要講、攏要寫阮個故事,來傳揚榮光祢的名,使阮成為一間對外佈道向上生長,對內作門徒訓練的教會向下扎根,願主的使命與異象清楚佇阮,互阮盡本份照起工喜樂來行,使喜樂島教會傳揚喜樂的道,能夠使萬人萬族歸向祢,從這個主日開始,祈禱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《 回上頁